第B2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港航物流 及无船承运人 协会成立

    通讯员 胡锋波 宋兵     

    日前,宁波市港航物流及无船承运人协会获市民政局正式批复。这是宁波市第一家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牵手”组建的国际港航物流行业协会,类似协会在全国范围亦属少见。

    无船承运业务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海运辅助业务,主要是以承运人身份接受货主(托运人)的货载,同时以托运人身份委托班轮公司完成国际海上货物运输,根据自己为货主设计的方案路线开展全程运输,并签发经过备案的无船承运人提单。无船承运业务具有量大、面广、涉及企业多的特点,是港口物流链中辐射力最广,服务内容与国际接轨的“互联网+传统服务+信息服务”的行业。

    截至目前,宁波无船承运人共536家,虽然数量多,但良莠不齐,竞争无序,尚未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因此发展空间较大。“通过成立协会平台,抱团取暖,可以更好地促进宁波国际物流协同创新,资源整合和共享共赢,促进宁波市港航物流及无船承运人信息化建设,提升行业的服务意识,从而向海外推进。”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

    “我们希望不断吸纳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港航物流业的优质会员加入协会,将协会打造成宁波行业协会的‘新名片’,加快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宁波市港航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