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国际范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11家企业被认定为 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本报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王向阳

    日前,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五部委联合发布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我市的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宁波音王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首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旷世智源工艺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飞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及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11家企业被认定为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占全省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总数的36.7%(除宁波外,浙江省共19家)。

    我市此次入选的11家企业均为拥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从设计、制作、安装、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实力,是同行业中唯一具备国家设计甲级资质、国家安装一级总包资质、综合技术实力三项一级资质证书(舞台、灯光、音响)的领军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专业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设计院。得力集团的文具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行业前三。同时,积极开拓全球市场,目前已经为亚欧非等地多个政府或机构提供指定文具产品的制造。近年来,得力文具在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北京峰会、“金砖五国”厦门峰会等国际舞台频繁亮相。日前,在国家工信部最新公布的国家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名单里,“得力”亦名列其中。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由五部委联合评选认定,旨在通过国家政策支持,鼓励、引导文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培育文化贸易品牌。这些企业的成功入选,表明我市在文化出口领域优势明显。未来,我市将继续为文化企业开展对外贸易与投资营造良好环境,增加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不断提高文化贸易和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去年上半年,我市有17家企业、2个项目列入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