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大学校”助力职工提升学历

已有1620人参与,毕业后每人可报销学费2500元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许嘉琛)“要跳槽换工作,拿得出手的学历越来越重要,提升学历,还能拿到补贴,真是太赞了!”这是已经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习一年的学员小岑的切身感受。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更多像小岑这样的职工圆梦,作为“港城工匠圆梦行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的职工学历提升班开始招生,有技能和学历提升要求的职工可以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今年宁波市职工学历提升春季班从即日起到3月10日进行招生。本期的职工学历提升春季班根据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结合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了48个专业,包括行政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会计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商务英语、法学、汉语言文学、物流管理、金融学、社会工作、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广告学等。完成相关学业毕业后,职工本人凭毕业证书、市总工会“5·1服务卡”和学费发票,市总工会将给予报销学费2500元/人。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升生产一线职工的技能文化素质,近年来,宁波市总工会依托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市工会学习中心(宁波市总工会五一培训学校),开办职工学历提升大专、本科班。学制二年半,修满学分后,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可获得国家开放大学或合作办学高校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20名职工报名学历提升班,首批学员将于明年毕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