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提速

我市公交专用道逾130公里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腾达)去年全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再提速。市治堵办日前发布消息,全市公交专用道已经超过130公里,更新和新增公交车辆各108辆,其中新能源车辆占比在7成以上。

    统计显示,去年新建成中山路(机场路-世纪大道)、江南路等公交专用道10公里。新建和改造公交站点211个,其中港湾式站点155个。同时,我市加快布局新能源车线路,先后对330、306路等公交线路进行了充电桩设施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开通的中车新能源公交线路有22条,如138、177、196、625路等换上了超级电容车辆;奉化区比亚迪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了190辆,共10条公交线路。去年还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5条。其中,为加强与奉化区的联系,新增连接奉化的988、987和188路公交线路等。

    据交警部门介绍,他们将继续加强公交专用道管理,对交通设施进行优化完善,对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行为,通过现场交通指挥管理、违法查处及电子警察监控抓拍等多种手段,促使市民进一步加强公交专用道守法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