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高质量创下国内厨电企业新纪录

方太厨电销售收入率先破百亿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张瑜)方太集团近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7年12月27日,方太厨电销售收入(不含税)突破100亿元,创下了厨电行业的新纪录,成为全国首家突破百亿元的厨电企业。

    20世纪90年代,中国厨房普遍使用薄型吸油烟机。方太经过市场调查,掌握旧产品痛点,创新设计了第一代大圆弧线型深型吸油烟机,并将工业设计引入吸油烟机机型研发。投产当年,就售出3万台,成为市场爆款;次年推出的吸油烟效果更好、噪音更低、外观更时尚的T型机,单款机型销量更是超过40万台,方太高端品牌的地位从此奠定。

    2015年,专为中国厨房研发的方太水槽洗碗机上市,开创性地将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机三大功能融为一体,不仅能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方太水槽洗碗机的“惊艳问世”打破了近20年来中国洗碗机市场普及率不足3%的尴尬。短短两年,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市场占有率已在40%左右。截至目前,方太拥有专利总数超过1200项,每年的研发投入均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远高于家电企业平均2%至3%的研发投入。

    除了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方太力争成为厨电标准制造者。七八年前,在国内厨电行业,风量曾被认为是吸油烟机的重要指标。但方太另辟蹊径,将吸油烟机研发方向从关注风量转向关注吸油烟效果,进而确立了以“不跑烟”作为判断吸油烟机好坏的核心标准。此后推出的系列新品均把“不跑烟”作为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青睐。去年方太推出智能升降吸油烟机,更是颠覆了吸油烟操控方式,将吸油烟机一举带入智能时代。

    目前,方太已主导参与了近80项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并作为国内厨电行业唯一代表加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参与吸油烟机国际标准制定,为“中国制造”争夺更多国际话语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