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汇小镇核心启动区开园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陈露 张蕾)作为创建中的省级特色小镇,位于月湖畔的诗情湖西——金汇小镇核心启动区近日开园。

    金汇小镇所在的月湖区域曾是宁波传统的金融中心,“规元交易”“过账制度”均起源于此。如今,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诗情湖西——金汇小镇接过衣钵,承载着打造宁波金融中心的重任。据介绍,金汇小镇将以新金融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阳光私募、产业基金、资产管理及保险、证券、期货等业态,并吸引文化产业参与其中,逐渐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新金融文化产业生态融合发展的格局。

    “自金汇小镇项目启动以来,小镇已累计入驻清华控股、上海复星、宁波金控等443家企业。”宁波市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通的金汇小镇核心启动区是金汇小镇的一期项目,目前已吸引宁波金融资产、民生银行私银中心、天风证券、和合期货、北京嘉实等新金融企业以及一批新兴的文化企业、配套产业签约入驻。截至目前,金汇小镇核心启动区的入驻率已达50%。

    据悉,小镇核心启动区项目开园后,作为小镇客厅的屠氏别业也将同期开门迎客,在这里不仅能了解月湖的丰厚底蕴,还能了解月湖西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将来的规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