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打造“清新乡居”首条文明示范线

    本报讯(海曙记者站续大治 通讯员孙勇 记者陈朝霞)红色李岙、宜居山下、慈孝大路、人文桓村……走在海曙区龙观乡的文明示范线上,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近日,海曙区“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正式开线。

    据介绍,“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位于四明山的东入口龙观乡,全长约6公里,沿线串联的4个行政村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其中有全市第三批“最洁美村庄”的李岙村、民主法治建设走在前列的山下村、慈孝文化底蕴深厚的大路村与传承非遗文化的桓村,形成宜居宜游、内涵丰富,文化引领、文明厚重的乡村文明综合体,呈现“景美、人美、生活美”的农村新风貌。

    海曙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文明示范线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的重要举措,建设的主要目标,是把一定区域内主要道路两旁,地域相邻、文化相近、生态相似、经济相融的村镇连接起来,融入文化、文明、生态、产业、旅游等要素,连点成线、以线带面,形成集聚效应,让沿线村镇环境更加洁美、生态更加优美、生活更加甜美、乡风更加和美,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盆景”变成“风景”。

    今年以来,海曙区着眼沿线村落的生态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以“清新乡居”为主题的文明示范线建设。龙观乡党委政府作为具体实施单位,进一步挖掘了红色、宜居、慈孝、人文等元素,为“清新乡居”再增色彩。“创建以红色李岙、宜居山下、慈孝大路、人文桓村为主的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线内结合已有的人文资源如桂花观光园、文化礼堂、双节坊等12处景观,并通过沿线设置200余杆道旗等方式连点串线提升打造,突出文明元素,彰显文化魅力,着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与村庄文明程度。”龙观乡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全面提升,目前整条线路既一气呵成,又能展示特色,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