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1月1日《现代快报》报道:1月1日起,南京交警部门正式推出电子驾驶证业务。今后,驾驶人在处理简易交通事故、交警证件查验和部分现场违法查处时,使用电子驾驶证就可以现场进行处理。
点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车出行应随身携带驾驶证,尽管这一规定是必要的,却也给驾驶人带来些许烦恼——总有人在需要驾驶证的时候,发现驾驶证并不在身上。信息时代,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公共服务应该在法律框架内多些便民举措。
@放大了看:这个应该全国通行。
@管理的领导:驾驶证没有必要带在身上,交警部门不是有档案吗?
据1月1日中国江西网报道:江西万年县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上班期间,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玩直播,频频与网友互动,引发网友的质疑和声讨。该院一名负责人确认此事属实,“至于如何处理,要等元旦假期结束后医院才会进行讨论。”
点评:直播有魅力,年轻人喜欢无可厚非。但什么时候可以直播、直播什么内容,不能随心所欲,要合法,要遵守单位劳动纪律,即使“自由人”,也要顾及公序良俗。护士工作关乎患者健康甚至生命安全,不允许有任何差池,能力再强,心若二用就会有隐患。
@大劫案:医院护士真是很忙,有闲心玩直播应该属于毫无责任心。
@唐博志:她想换工作了,一次直播顶一年工资。
据1月1日《华商报》报道:陕西商洛市商州区中医医院门诊综合楼投资数千万元,5年内断断续续施工,2016年终于竣工后,却因手续不全一直无法验收。施工方以工程未验收、工程款未结清为由,拖欠百余名农民工近200万元工资。
点评: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新闻,但类似新闻时有所闻,真让人无语。国家三令五申,不准拖欠农民工工资,并制定了包括工资保证金制度在内的一系列政策,但在一些地方显然没有落实。拖欠工资者总有这样那样的理由,实质是没有把农民工的利益放在心上,透出傲慢与偏见。
@功力丹:拖欠工资成了顽疾,咋就杜绝不了呢。
@尕卡都督:人家等着过年呢,快点给别人吧。
据1月1日中国青年网报道:如果不是因为要贷款买房,林女士不会知道,自己的名下竟然有两家注册资本200万元的公司。“因为名下有企业,我每月必须多付银行贷款利息700元。”林女士说,不仅如此,注销这两家企业也十分费事。这让她徒增不少烦恼。
点评:按理说,身份证是“一人一证”,不该被冒用或者被冒用时能被及时发现。身份证被冒用,可谓“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被冒用者往往要承受极高的风险。出现这种情况,说明身份证管控体系存在漏洞,亟须建立有效的联动防范机制。
@读书卡人:出现冒用后,消除相关后果公安机关应有责任。
@该留则流:谁能保证自己不丢身份证?

    本期主持:杨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