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龄青年婚恋难受关注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商议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石丹琦 潘宇璐)大龄青年婚恋难题如何破?昨日,9名宁波市、鄞州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2018年首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与8名团干部、各界青年代表畅谈商讨对策。

    现代社会,婚恋交友等问题逐渐成为大家最为关心,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尤其是那些被“剩”下的男男女女,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年轻人排斥传统相亲、忽略感情培养是当前最大的婚恋障碍。”城投公司青年代表陈力文说出了大龄青年婚恋难题的“症结”,引起了与会青年代表的共鸣。

    在本次活动前,鄞州团区委成立专项课题组,对鄞州区青年婚恋交友状况进行调查与解析。调研报告建议,针对目前青年人找不上对象、找错对象、离婚率高等突出社会问题,提高青年人的“婚商”迫在眉睫,全社会应该为婚姻家庭“补课”。同时,各级团组织在策划交友活动时应积极吸取社会组织的创意,切忌给目标人群贴上诸如“婚恋困难”“交友困难”等负面标签,帮助广大适龄青年减少顾虑,积极主动参与婚恋交友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大龄青年婚恋难的现状,表示将以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形式反映这一社会问题,争取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重视,共同谋划破解青年遇到的实际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