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首批6个乡镇(单位) 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近日,象山“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迎来市“五水共治”办检查验收。定塘镇、泗洲头镇、晓塘乡、黄避岙乡、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经济开发区,成为该县首批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的乡镇(单位)。

    验收组一行深入实地查看了6个乡镇(单位)的管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畜禽养殖整治等情况,并对象山“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

    象山将创建“污水零直排区”作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龙头工程,集中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全县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4万吨,工业污水日处理能力达7.5万吨;累计完成449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覆盖率达95%;对全县17家电镀企业、65家印花企业、3万余亩海淡水养殖塘、244家汽车维修企业、5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9家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城区4个主要菜市场,进行了污染源专项整治。

    据了解,2017年象山已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建设102个,累计投入5.1亿元;全面完成入河排污口和入海排污口整治,累计投入1.61亿元;全县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市控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市控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