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借雨污分流破解餐饮店扰民难题

老小区油烟零直排改造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叶鑫瑶 毛静淼)日前,江北工业区借小区雨污改造之机,一并落实了餐饮油烟管道改造,彻底消除餐饮店油烟扰民难题。

    “以往每次到了饭点,即便是门窗紧闭,楼下餐馆的油烟味还是能窜进家里,楼上的居民苦不堪言。最近园区对楼下的餐饮店油烟管道重新改造以后,感觉比之前好多了。”家住盛世又一村某餐饮店楼上的李女士说。

    在前期排摸调研、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江北工业区于去年11月底开始实施针对园区内小区沿街餐饮店油烟零直排改造工程。“考虑到沿街店铺经营的不确定性,今天卖衣服的有可能明天就变成开面馆的了,所以这次我们对所有店铺实施了油烟零直排改造。”工业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此次改造涉及盛世嘉苑、盛世又一村、乐筑良品小区共310家店铺,改造油烟管道长度720余米,投入改造费用50余万元,现已完成70%的工程量。此外,整治店招375米,为各家沿街店面统一安装雨棚工作也在逐一落实中,目前已完成总量的6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