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助力“最多跑一次”

鄞州交通三项审批“零跑腿”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马亮)“只要关注鄞州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号,通过交通‘微审批’,就能实现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申请申报,真方便!”昨天,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领证的王师傅一脸轻松。记者从鄞州区交通运输部门获悉,该区汽车租赁经营企业备案、车辆备案以及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三个审批事项全面实行微信审批,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跑”。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档加速,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在压缩审批时间、精简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上结合实际,以“互联网+政务”为突破口,深度整合全域信息资源,创新审批服务流程,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推行微信审批工作。

    据了解,以前如果需要办理从业资格证,王师傅们需先到交通窗口报名,再到交警部门开具三年无事故证明,领取《准考证》考试合格后,最后回到交通窗口领取从业资格证。现在,只要在网上微信平台进行申请审批,若通过审核并报名成功,就会在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凭短信去学校领取准考证并进行考试,考试通过后就能在家坐等快递员将从业资格证送上门了。如果网上申请审批未能通过,系统将以微信提醒形式反馈给办理者,避免申请人因办事材料缺、漏、错而多次往返办事窗口。从去年10月9日至今年1月3日,鄞州交通网上微信平台已受理办件30起,群众满意率为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