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帝汶50名学生在甬学习

这是宁职院承办的全国首个非学历一年援外培训项目

来自东帝汶的学生认真听课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刘沪波)昨天,来自东帝汶的乔纳斯·德斯顾特思坐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一边眼睛盯着白板上PPT播放的机械电器内容,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和他一样在宁职院学习的共有50名东帝汶学生,其中23人学习机械电器维修,另外27人参加旅游行业服务职业教育培训。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将不仅学习专业技能,还学习中国文化。据介绍,这是宁职院承办的全国首个非学历一年援外培训项目。

    他们中大部分人高中毕业,有的是大学在校生。据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教育部教育专员保罗介绍,这50名学生是从东帝汶不同城市挑选出来的,这是东帝汶政府首次大规模安排学生来中国培训。这些年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东帝汶与中国政府交流频繁,当地有着数量众多的中资企业和大量中国游客。这些学生属于定向培养,既懂中文又了解中国,回国后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会被安排到东帝汶的中资企业工作,部分学生将从事旅游行业,服务更多中国游客。

    东帝汶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马丁斯说,今后将选派更多的学生来甬学习。据介绍,东帝汶正在加快职业教育建设,希望我国能安排专家到东帝汶开设职业教育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