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国际范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来英语课也可以走着上”

万里志愿者带着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上行走的英语课

(冯瑄 姚嘉琪 摄)

    本报记者 冯 瑄

    通讯员  姚嘉琪 杨秀秀  

    近日,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宁波育文学校,他们带着这些民工子弟的孩子们上一节特别的课——“行走的英语课”。

    这次公益课堂活动由该校英语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英语能力比较好的同学,联合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国际志愿者共同举办。活动首次尝试将国际化的元素融入青年志愿活动中,并寓教于乐,把课堂搬到了户外,边走边教,边看边听边对话。

    志愿者们先带领孩子们来到宁波博物馆,虽然外面下着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游玩学习的热情。在博物馆游览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英语向孩子们介绍了“缸鸭狗”的由来,宁波传统美食、历史文物、古代婚礼以及甬剧的起源等。在这些志愿者里,还有位来自约旦的留学生Said,他指着博物馆内“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的地图,用简单的英语向孩子们介绍自己的家乡。虽然孩子们不太会讲英语,但都饶有兴趣地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和外国同学交流,不时引来阵阵欢笑。

    据悉,“行走的英语课”公益活动还将走进宁波奉化、慈溪等地的小学,带着孩子们“走进植物园”“走进梁祝文化公园”等更多地方,让他们在领略大自然风光、宁波历史文化的同时,边走边看边讲更多的英语,体会学与玩的乐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