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纸专利证书可“换”钱

银行机构针对科创企业推新产品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罗碧云)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首届金融支持宁海科创企业发展推进会上,针对小企业轻资产、缺现金和融资成本高等痛点,银行机构推出“专利质押贷款”“创业贷”“连连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吸引了近百家科创企业到会。

    “凭一纸专利就能到银行获得融资,对于我们这样轻资产的科创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盈峰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女士对“专利质押贷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悉,该公司专注于小型化光纤分路器研发,近年来已获得2项发明专利和10余项外观专利。

    据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普通的商业贷款相比,“专利质押”贷款融资成本低、难度小、手续简便快捷,不仅可以为企业拓展融资渠道,还可以利用金融手段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专利技术产业化。推进会上,5家科创企业与兴业银行宁波分公司达成了融资意向,总授信额度达1860万元。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宁海支行还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宁波分公司、宁海中小企业担保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科创金融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将为科创企业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涵盖融资、保险、资本运作、发展规划、财富管理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