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内驾驶员热得昏昏欲睡 室外骑车人冻得浑身僵硬

气温骤降,各类“天气”事故多发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胡志东 水心胜)气温骤降,加上连绵的阴雨天气,最近一段时间交通事故不少。其中,不少事故值得注意,因为发生原因看似有些“奇葩”:车内热空调温度过高,驾驶员昏昏欲睡导致注意力分散,最终出事故;保温工作没做到位,骑车时被冻僵,车速快但反应慢半拍,结果撞上路边停放的车辆。为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出门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准备工作一定要先做到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1月7日下午4时24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1395公里处,也就是过海天一洲2公里上坡路段,一辆重型厢式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事后,后车驾驶员告诉高速交警,他从宁波云龙收费站上高速,开了近两小时车后,觉得人暖洋洋的,注意力没法集中,就边开车边分神看海景。等发现距离前车只有10米左右时,制动已来不及,加上雨天路滑,最终还是撞上了。

    “近日雨雾冰冻天气较多,路面湿滑,能见度差,而且不少驾驶员喜欢将车内空调打得很高,时间一长就容易昏昏欲睡,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交警说。

    车载空调长时间保持高温容易坑人,同样寒冷也会美丽“冻”人,进而引发交通事故。最近一段时间,慈溪5天发生4起类似事故,都是电动自行车径直撞上路边停靠的大车。

    交警说,事故发生的时间段大多是夜晚、凌晨或清晨,骑车人冻得够呛,导致反应速度慢了半拍。此外,骑车人安全意识淡薄、车速过快也是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此,交警提醒市民,气温骤降,骑车出门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行驶时要控制车速,安全第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