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封长达15页的手写感谢信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基隆 郑瑜)这几天,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医护人员传阅着一封手写的长达15页的感谢信。这是一份迟到的新年礼物,是69岁的李老伯坐在自己的病床上,花费了近20天时间专门写给他们的。

    一个月前,家住鄞州区的李老伯因患胆道疾病住进了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住院期间,李老伯得到了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就想着要写封感谢信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

    “手术做完的那个晚上,因禁饮、禁食,我嘴唇干燥,口腔内似火在燃烧,心情极度烦躁,我的主管护士王海飞见状,赶紧拿来一根黄瓜,切成薄薄的黄瓜片贴在我的嘴唇上,甜美湿润的感觉立马让我感到身心舒适。”

    感谢信中,李老伯对于关心、帮助他的医生、护士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感动于医生护士的敬业精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叫海燕的护士,她刚做完一个小手术,因为疼痛,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而那天晚上病人特多,一会4床呼叫,一会18床呼叫,我就看到她艰难地在病房里来回忙碌着,看着她那种尴尬样,我既敬佩又心疼……”

    李老伯告诉记者:“我本来想在元旦那天当作礼物送给他们的,可惜我还没写完,因为想说的话实在太多了,再加上那段时间身体处于康复状态,不敢让自己太劳累了。每次等挂完盐水,感觉身体状况还好的情况下,我才拿起纸笔写一点,这样断断续续写了近20天……”

    上周末,李老伯终于写完了。当他把这封长达15页的感谢信交给肝胆外科主任陈明良时,陈明良感动得热泪盈眶。

    陈明良告诉记者,这是他从医25年来,收到的最长的一封感谢信,里面写的画面都是医护人员日常工作中的片段,没想到在李老伯的心里却那么高大上,这封感谢信鼓舞着全科室医护人员继续发扬为患者服务的精神,用专业的知识与技术践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信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