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区六街联管提升城市形象

象山文明城市创建 打响新年“头炮”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勤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前天,由象山县创建办牵头,县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丹东街道等10家单位组成联管队伍,兵分十路到城区街头开展“四区六街联管”行动,正式打响该县文明城市创建新年“头炮”。

    “四区六街联管”行动,是象山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旨在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该县对城区主要区域、大街的商铺实施联合巡查、整治和管理,并按照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诚信经营等内容实行积分管理综合考核,每季度根据分值评出一、二、三类商家,配备相应的奖惩措施。

    据介绍,每个季度获评一类的商家除通过当地媒体、公共微信号、户外电子屏等进行大力宣传外,将优先作为文明商户、诚信经营户、最美象山人等各类先进的推选对象,可全面享受政府扶持个人自主创业创新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国家有关经济信用政策;所有三类商家将进行曝光,并在所处路段的路名牌及显眼位置进行张榜公示,其中一年内三次及以上被评为三类的,取消评优资格,必要时列入黑名单,结合银行信用予以联合惩戒。

    行动当天,联管队伍对城区步行街、蓬莱菜市场等4个区域,以及天安路、靖南大街、象山港路等6条主干道沿线的上千家商铺,挨家挨户核对商铺登记信息,宣讲文明经营理念,发放《象山县街区经营户积分管理办法》和告知书,并检查了营业执照、健康证等证件的时效性。

    “此次集中行动以宣传告知为主,让所涉区域的商家了解联管行动,维护好自家店铺的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接下来,我们将每月常态化开展两次联管行动,并严格按照积分管理办法实行扣分制。”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