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银行助力“最多跑一次”

宁波银行专栏

    “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发轫于2016年11月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百姓欢迎,企业受益。作为金融服务机构,宁波银行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利用自身渠道优势和金融科技支撑,助力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推行“客户少跑、信息多跑”的服务方式,增强银行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发挥网点优势,延伸政府服务

    2017年,宁波银行与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合作,选择市区、慈溪、余姚等地的优质服务网点,以“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模式,无偿向创业者等市场主体提供代办企业名称预核准、注册登记、营业执照申领等服务,同时还提供银行结算账户开户、现金管理、融资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自2017年12月25日起,宁波银行36家网点正式成为社保经办业务网点,对外提供社保卡申领、挂失、解挂、补换卡、关键信息修改、非关键信息修改、照片更换、金融账户激活、注销等各类业务,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办理社保卡业务。

    2017年12月底,宁波银行携手宁波市公积金中心,推出手机银行App“公积金提取”功能,客户携带宁波银行借记卡,至解放南路135号宁波银行天源支行签订《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后,登录宁波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业务。

    共享数据资源,创新银行服务

    2017年6月1日,宁波银行联合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发布“线上税务贷”,纳税记录良好、纳税信用级别B级及以上的企业无需前往银行网点,通过宁波银行官网“税务贷”即可完成申请,全程线上操作,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

    2017年11月22日,宁波银行再次联合宁波市地方税务局推出“税银e贷”平台,面向自然纳税人推出一款纯信用贷款产品,从申请贷款到银行审批全部在线上完成,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

    从“线上税务贷”到“税银e贷”平台,惠及群体从企业扩展到个人,这是共享“税务+金融”信息的成果,激励了诚信纳税者,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也是深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果。

    让服务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路,“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同样影响着银行。宁波银行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效率,在网点厅堂网点,客户通过PAD“人脸识别”核实身份后,就可以自主地在PAD上缴费、转账;自助发卡机借助“人脸识别”“远程授权”等技术,客户几分钟就可以自主开卡、同卡号换卡;发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让市民享受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