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新闻/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新添两个 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胡佳榴)近日,省工商局新认定了9个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我市宁海县手电筒品牌基地和慈溪市汽配品牌基地榜上有名。

    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认定始于2004年,旨在发挥基地企业个性化品牌孵化器、推进器的平台作用,为企业注册、使用、提升和保护商标创造更好的环境。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11个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促进了区域性特色经济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出击”转变,从“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

    据了解,宁海县西店镇是国内最大的镇级手电筒生产基地,占据了全国70%的手电筒市场份额,拥有企业8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9家。慈溪市是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重要集群地。

    “品牌基地的创建,不仅可以提高行业知名度,而且可以为会员企业带来极大的品牌效应。”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继续支持具有产业集聚趋势的重点行业建设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引导优势产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注册集体(证明)商标,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