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转冷,献血人数明显下降

全市血液库存趋于紧张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颖)接连几天,宁波启动零下冰冻模式,宁波的献血人数、献血量也如这几天的气温一样,急剧下降。记者了解到,昨天“天一爱心献血屋”献血人数仅3人,较之平日日均20人明显下降,献血总量仅1000毫升。

    该献血屋献血人数减少并非个别现象,全市其他献血屋,乃至全省其他地市献血人数同样出现骤减现象。记者采访中了解到,1月8日,全市献血人数仅58人,而按照2017年宁波临床用血数据计算,每天需提供33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要。

    据市中心血站统计,目前全市血液库存总体偏少,尤其是A、O和AB三种血型。一旦出现重大突发急诊用血,血液供需矛盾势必更加突出。一旦血液紧缺,血站库存血液只能保证重症患者的抢救用血,择期手术只能延期。

    为有效满足临床血液需求,保障近期各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健康适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

    团体参加无偿献血可与市中心血站及时联系。电话:87848410,8784841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