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中有学问,更有学校和学生”

29名教师获宁大首届“真诚奖”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游玉增 申宇栋)昨天下午,宁波大学真诚奖教基金第一届“真诚奖”颁奖大会举行。

    “忠诚教育奖”“教学特别贡献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奖”三大奖项昨天颁发,29名教师获殊荣。任峰老师苦干实干13年,带领宁大篮球队不断取得突破;王蕾老师潜心教学,让“快乐音乐”陪伴学生成长;王容老师虽身患疾病,仍坚持奋斗在教学工作第一线;诸跃进老师尽管即将退休,仍然心系教学和学生;而已故的俞德鹏老师一生致力法学教育,追求真理,关爱弱势群体,生动诠释了学者风骨和师者仁爱。

    据了解,真诚奖教基金由庞升东校友捐资1000万元设立,每年拿出150万元奖励那些长期在宁大工作,且投身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包括已故2年仍为学生所缅怀的教师。真诚奖教基金实行独立运作模式,成立基金工作委员会,庞升东校友本人担任委员会主任。在评选制度创新上,实行推荐与竞争性申报相结合,最终由评审专家与基金委员会来决定获奖名单。

    昨天,宁波大学1998届校友、2345.com创始人、新潮传媒集团董事长庞升东深情回忆了在宁大求学期间老师们给予的帮助。他希望通过真诚奖教基金的设立,切实奖励那些“心中有学问,但心中更有学校和学生”的宁大老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