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倍速书写“融文章”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严世君)本月初,《宁波市奉化区总体规划》通过审议,中心城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为55.5平方公里,比原规划增加4平方公里。这既为奉化建设新城区谋求了新的发展空间,也拉高了当地都市经济的发展标杆。

    “区划面积的‘大’与经济体量的‘小’之间的不平衡,是奉化的突出短板。”区主要领导介绍,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区,奉化正在倍速发展都市经济。在“全域招商、全员招商”的新机制下,去年1-11月,全区引进1000万元以上项目273个,同比增长61.5%。浙商回归资金到位60.6亿元,增长29.7%,市外境内资金到位84.1亿元,增长39.5%,分别完成宁波考核任务的201.9%和148.7%。去年前三季度,区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1%,位列全市第一。去年1-11月,区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4%,货物出口总额增长39.8%,位列全市第一。

    迈上“进城入市、三年大变样”的新征程,奉化区有了新定位、新目标。新规划重新构建了奉化的区域地位和城市职能,奉化将主动承接宁波重要功能项目,实现与宁波主城区的功能对接和空间对接。宁南贸易物流区成为奉化融入宁波主城区的排头兵,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苏宁、国美等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智慧物流小镇初具规模。

    既要补上短板,也要充分发挥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优势。在宁波建设“名城名都”的总盘子中,奉化不断打造新名片,彰显新活力。雪窦山的海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总投资41.9亿元的52个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0.1亿元。山上山下联动发展,溪口老镇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启动,民国风情街、恒大生态旅游小镇等项目加快推进。

宁波主城区的空间和特色资源有限,而奉化市民对“同城化生活”的美好向往亟待满足。《规划》将催化宁波主城区的文化、教育、医疗等功能向奉化外溢,实现“多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奉化校区即将竣工,宁波诺德安达双语学校落户奉化,市第一医院迁建工程顺利推进,“大爱城”等一批高端养老项目青睐奉化……未来,这里将成为宁波南部的健康美丽新城区,实现更多市民的品质生活之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