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4个沿街店铺卫生间“补位”城区公厕

你“OK” 我方便

市民可认准标识如厕

1月12日上午,首批沿街店铺免费开放内部卫生间揭牌仪式在镇明路上的阿杜大食堂举行。(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镇明路上的阿杜大食堂是中心城区首批154个向公众免费开放内部卫生间的沿街店铺之一。昨天上午,阿杜大食堂负责人钱剑锋从宁波城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蓝色“OK”标识后,马上交由施工人员,当场将标识安装在了大食堂牌匾旁边的醒目处。据悉,“OK”标识是我市免费开放公厕的统一标识,今后市民可以通过寻找该标识迅速找到公厕“方便”。

    虽然我市中心城区已新建了不少公厕,但按照平均每平方公里3座环卫公厕的要求,还没有达到标准。为及时补上公厕数量“短腿”,缓解市民如厕难题,市城管环卫部门决定积极从现有社会厕所中挖掘潜力,鼓励、动员各类社会单位免费向公众开放内部卫生间。

    通过广泛发动以及考查,首批154个承诺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的沿街店铺确定。这些店铺分别位于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奉化区、高新区及东钱湖旅游度假区。

    我市已专门出台政策,给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厕的沿街店铺以补贴,按照每年0.3万元/厕位,最高不超过1.5万元/座的标准进行奖补。同时,市城管环卫部门将加大对这些公厕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其能够保证公共服务水平。

    市城管部门同时呼吁更多沿街店铺主动向公众开放内部卫生间。有意开放内部卫生间的单位,或对公厕建设和管理有意见建议的市民,可拨打“公厕提质行动”热线电话8719117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