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城都市工业驶入快车道

去年财政总收入跃居全市卫星城之首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黄利军 杨芝)从去年6月16日土地摘牌,到如今项目即将全面竣工,有望于今年2月投产的银亿邦奇项目再一次印证了慈城速度。作为投资和预期产值均超百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银亿邦奇项目将为慈城乃至江北的高端制造业注入强劲动力。

    都市工业是慈城镇转型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主战场。数据显示,去年慈城经济表现抢眼,财政总收入19.3亿元,跃居全市8个卫星城之首;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50亿元,同比增长34.8%;固定资产投资、限上商品销售额、外贸自营出口额等主要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我们全力推进‘一园两镇多空间’建设,全力招引一流项目、培育一流企业,综合经济实力得到不断提升。”慈城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膜幻动力小镇成为慈城都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长阳科技、惠之星等膜材料企业持续发力。其中,惠之星实施的年产2000万平方米硬化膜生产线项目,破解了我国硬化膜八成靠进口的困境。作为打通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通道,慈城基金小镇去年累计招引股权类企业600余家,推动小镇规模不断壮大。

传统工业谋求转型,新兴产业加速培育,使得慈城都市工业做强做实。金田铜业集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合作,并加快海外投资步伐,在越南筹建了铜管生产基地,辐射全球市场。去年,金田集团顺利入围全市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名单。随着金山新能源、科诺汽车轻量化等重大项目的引进,膜材料特色产业进一步壮大,慈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领跑。

科技创新为慈城注入全新活力。去年,慈城加快传统产业园区转型,加速公共创新平台孵化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引导龙头企业、优质项目加快设备技术投资,发挥骨干企业辐射带动效应。目前,已有智慧古城科技文化产业园、联东U谷、慈谷电商园等众创空间近9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