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大健康领域 建言献策做好智囊

    本报记者 黄合

    【人物名片】

    崔翰斌 市政协委员,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农工党市委会常委、主任医师

    【委员故事】

    脱下白大褂,戴好委员证,昨天上午10时,崔翰斌委员赶到驻地报到。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市两会。

    “从医20多年,一直待在第一线。过去,作为医生仅仅关注病人,现在,当了政协委员,重心也就前移了,还得关注来自社会大众的健康需求,关注政策相关管理调控,提出更合理化的建议。”眼前的崔翰斌委员有些消瘦,说起话来言简意赅。

    忙碌,本是崔翰斌委员工作生活的常态。带领着一支近百人的团队,每年接待诊疗上万名病患,同时还要保持该科室技术水平全省领先——对于他来说,只能放弃自己的周末时间,24小时随时待命——要么在手术台上操刀破解疑难杂症,要么就是在基层开展送医交流,95%的时间都得绕着业务技术走。

    “做一名好医生,这是我们的使命。即使再忙再累,我们也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正能量为自己打气。”崔翰斌委员说,至于家庭,虽然内心亏欠,但也只能往后放。

    这几年,随着宁波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他明显感觉到广大市民对健康的强烈需求,同时也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于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视。

    这一次,崔翰斌委员特意带来两个和医疗有关的提案。一个侧重在推动名医名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另一个则是围绕近年来医保支出的合理监管和科学使用,使其更充分地发挥效用。

    “压力大,责任也更大。我们要挑起担子,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崔翰斌委员说。

    【两会感言】

    “关注大健康领域,尽心竭力做好履职工作,建言献策做好智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