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标准版试点工作领跑全国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俊琦)市口岸打私办近日传来消息,截至上月底,我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平台业务量累计突破60万票,且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领跑全国同类口岸城市。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平台包括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企业资质、原产地证、许可证办理(农药进出口登记管理放行通知单、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等9大基本功能,覆盖口岸通关核心流程。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可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一次性提交格式化单证和电子信息。相关部门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共享数据信息,将处理状态(结果)统一反馈给申报人,有利于提高申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市口岸打私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该平台报关覆盖率达33.93%、报检覆盖率达39.81%、运输工具覆盖率达45.49%、舱单覆盖率达83.70%,这意味着我市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标准版各项功能全覆盖,各项业务指标覆盖率达到30%”的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