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甬廊道列入上海城市总规

宁波加快谋划 推进交通项目对接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刚刚发布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出,要提升沪甬综合运输走廊。根据规划,上海将打造“卓越的国际城市”,强化与近沪地区综合交通廊道建设,实现与近沪城市之间90分钟左右可达。沪甬交通廊道作为上海和宁波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对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在‘上海2035’编制过程中,我们就积极与上海相关部门密切沟通,下一步项目对接的计划也在实施。”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说,沪甬交通廊道建设与我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的3条对外通道不谋而合。我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明确提出,加强都市圈交通体系建设,全力构筑宁波“一纵一横一射”三条跨区域、大容量、快速化的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其中,上海方向重点建设沪嘉甬铁路、谋划推进沪甬交通二通道。

    过去一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破难推进,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沈海高速石浦连接线等28个重大项目实现开工,建成了穿好公路梅山港区连接线、梅山红桥等20个重大项目。三门湾大桥及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金甬铁路、栎社机场三期等69个续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象山湾疏港高速等47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交通固定投资达到3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在投资规模连年保持高基数情况下,同比增长10.3%。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围绕建设“名城名都”的目标,我市启动交通强市建设。接下来,我市将结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抢抓发展机遇,建立与上海的战略合作关系,谋划推进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重点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