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两会进行时·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

市政协委员 王慧荣

    见习记者 孙佳丽 

    【关键词】民营医疗机构

    【提案名称】关于尽快出台对宁波市民营医疗机构实行量化分级管理的相关制度与规定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创新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机制、市级公立医院按病种收(付)费等多项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民营医疗机构在政策的扶持下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民营医疗机构作为公立医院的补充,在缓解医疗保健领域的供需矛盾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是随着规模的日益扩大和数量的日益增长,民营医疗机构面临的竞争愈加激烈,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因为缺乏完善的管理和监督体系,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阻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王慧荣委员说。

    对此,王慧荣委员结合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现状与特点,建议政府尽快出台对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实行量化分级管理的相关制度与规定。我市可围绕民营医疗机构在执业行为、传染病防治、消毒隔离措施、医院重点感染科室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的规范情况,对不同规模和水平、不同信用等级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量化分级管理,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守法诚信经营和规范健康发展。

    在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体系基础上,我市还应对不同级别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分级动态监管,对不同等级的民营医疗机构实行差异化社会资源配置管理,同时定期向社会公示评定结果,为患者就医选择提供依据,让医疗机构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医疗机构自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