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近9万人次无偿献血

我市献血人次、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颖)昨日,我市举行无偿献血表彰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市实现献血人次与采血量突破性双增长,参加献血88354人次,捐献血液25847.8升,均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2017年,我市无偿献血人次、捐献血液量均同比增长了7.8%,全市千人口献血量达3303.24毫升,较2016年增长7.8%。

    “热血暖甬城,为生命护航。”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开始主动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他们用自己最为宝贵的鲜血,写就一个个爱的故事。

    20年无偿献血85次的莫国民,因病去世,捐出了自己的遗体和一对眼角膜,没有花圈,甚至没有一块墓地,留下的是一次次献血获得的各项荣誉和证书。

    患宫颈癌的黄女士急待手术,却找不到相符合的“熊猫血”,市中心血站和宁波市“熊猫血之家”紧急招募志愿者,短短几十分钟,志愿者纷纷报名,最终两位献血者成功捐献800毫升血液,医生及时为黄女士施行手术。

    去年11月26日,江北庄桥发生爆炸事件,市中心血站发布紧急献血公告,市民连夜排队献血,为伤者献血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

    2017年,我市第七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临床用血100%来自爱心人士的无偿献血。这一切的背后是爱心宁波人献出的大爱。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有121.8万人次参加无偿捐献全血,68830人次捐献成分血。无偿献血量10000毫升以上的有1454人,有5028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