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部署今年统战工作

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张彦飞)昨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名城名都”建设,围绕宁波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发展、畅通社情民意、增进民生福祉凝心聚力,画出同心圆,丰富了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内涵,开创了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取得了实效。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围绕宁波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统战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要发挥生力军作用,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要坚持精准联谊,创新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引导发挥好作用,继续夯实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基础。要抓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四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