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昊)鸡鸣盛世祖国山河溢彩,犬吠升平甬城万家欢喜。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市文联主办的2018年宁波市“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文化中心举行。

    在节日的欢乐气氛里,文艺工作者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沙画《甬城有年味儿》、越剧《观灯》、舞蹈《阿姆的年糕》、国家级“非遗”宁海耍牙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让500多名观众一饱眼福,引起阵阵喝彩。现场充满了掌声和笑语,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新春的欢乐。

    “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年。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共同度过一个有年味、有内涵、有温度的春节元宵,今年,全市各地各部门继续为市民朋友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年货”,烹制了丰盛的“文化盛宴”。其中,精选了包括民俗传承、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和慰问帮困等4大类275项重点活动,历时一个多月。

    近年来,我市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广泛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使传统节日真正成为传承文化、传递真情、传扬精神、传导新风的重要载体和我市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品牌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