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人才”抢出一片蓝海

全球首款便携式3D立体声麦克风甬企造

图为硬币大小的便携式麦克风连上了手机。(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张文胜 夏奇峰)日前,全球首款便携式3D立体声麦克风在中哲控股集团旗下的一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成功。这款新产品通过Lightning数字接口与手机连接,即插即用,且不需要充电。去年该产品网上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赢利。

    记者看到,这款麦克风比一元硬币稍微大一点。用户在手机上使用时,高品质3D立体声采集系统能全方位记录声场环境和声源方位,让录音具有超强的沉浸感,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非常适合在线直播、视频博主录制视频、乐手收音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移动直播、移动K歌、短视频等移动音视频应用层出不穷,音视频流量占据互联网流量的80%以上。但市面上的手机麦克风多为模拟方案的麦克风,音质不是很理想。用户迫切需要一些高品质、针对手机应用设计的麦克风产品。

    中哲集团在了解到新型麦克风具有广阔市场后,通过“抢人才”挖到了第一桶金。据中哲集团董事长杨和荣介绍,3D立体声麦克风的成功,离不开他们“抢”来的3位高端专业人才。他们中有一名博士、两名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音频硬件产品开发、市场销售、软件开发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目前便携式3D立体声麦克风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授权。

    在国内市场,该公司已与多家直播平台、K歌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销售这款麦克风。去年,“Lolly麦克风”已登陆海外众筹平台,短时间内获得1000多个用户支持,众筹金额超过35万元。

    目前,该公司已与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渠道商签署了合作协议。预计到2019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能突破1亿元,成为国内数字麦克风领域的领头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