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夜饭,让失独老人不再孤单

    本报记者 王 博

    通讯员  毛雯雯

    昨日,鄞州区东胜街道近20户家庭的30余位失独老人齐聚一堂,共享街道“心桥坊”工作室为他们特别定做的年夜饭。

    十米开外,记者就听到一阵阵觥筹交错的声音。走进一看,大厅里张灯结彩、年味浓郁,鳝丝、蹄髈、鳜鱼、大闸蟹等美味佳肴热气腾腾,满满当当摆了五大桌。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我们更要让这些失独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东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伟芝说,东胜街道共有失独家庭36户、失独老人53人,对于那些由于身体等原因无法过来吃年夜饭的,他们还精心制作了食物送到老人家里。

    “每年的年根底儿,都会给我们安排年夜饭,让我们享受大家庭的关爱。”史家社区失独老人王奶奶说,她早上特地换上了新衣服,围上了大红围巾,还化了个淡妆。

    周爷爷和老伴原来住张斌社区,去年搬到了东钱湖。这次收到邀请后,老两口一口答应,并根据“心桥坊”志愿者提供的交通路线,上午9时出门赶过来吃年夜饭。周师傅说:“虽然现在住得远了,但心还留在东胜呢。老邻居们老远就跟我打招呼,很是温暖。”

    饭后,志愿者们亲密地坐在“父母”旁边唠家常,给他们捶背、添茶倒水。史家新村林奶奶说,多亏了这两年志愿者“女儿”不定期地来家中陪伴,让她胃口和精神好了很多。

    除了年夜饭,志愿者还给老人们准备了各式新年礼物:对联、福字、慰问品、大红围巾等,暖洋洋的祝福配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让老人们的脸上写满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