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机场进出港旅客创新高

第二波高峰为春节黄金周游客

    本报讯(记者张燕 民航报道组黄跃光 通讯员顾春晓)办好行李托运、耐心排队安检、拿着手机在候机厅等待航班起飞……连日来,宁波机场进入春运返程高峰。

    “春运以来,宁波机场平均每天旅客超过3万人次,前10天运送旅客近31万人次,同比增长23.2%。”据宁波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9日进出港航班256班,进出港旅客33143人次,这是春运以来旅客人数首次突破3.3万人次,也创下宁波民航通航34年来的历史新高。

    据宁波空管站介绍,早前保持的航班日高峰纪录是2017年暑运创造的235架次,而今年春运前10天平均起降架次已经接近240架次,增长幅度较大。统计数据显示,春运以来宁波空港客流呈现出震荡上扬、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的特点,而且出港人数远远大于进港客流。随着春节的临近,工厂陆续放假,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客流出现叠加,宁波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内提着大包小裹、扶老携幼回家过年的旅客明显增多。前往长沙、成都、重庆、贵阳等西南和中南地区的返乡航班客座率较高,客流几乎班班爆满。同时,团队出游尤其是去国外旅游的旅客也明显增多。

    春节期间,宁波机场将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重点为旅游客人。从往年惯例和机票预售情况看,国内游的目的地多为海口、三亚、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地,东南亚旅游城市也是宁波市民春运期间出行的热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