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2018赛季3胜35负排名垫底

八一男篮队名因体制改革将成历史

    本报讯(记者林海)昨天晚上,2017-2018赛季CBA联赛结束了常规赛阶段的争夺,客场挑战福建队的八一男篮以112:135负于对手,从而以3胜35负排名垫底结束了联赛征程。同时,由于军队体制改革的原因,球队的“八一”队名或将成为历史。

    1995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全华班”阵容参赛的八一男篮在最近10多年的CBA联赛中陷入困境。2006-2007赛季的CBA联赛,王治郅归队后率队夺得的总冠军成为八一男篮的最后绝唱。2008-2009赛季的CBA联赛,八一男篮首次无缘季后赛,从此八一男篮的实力一落千丈。面对联赛中水平越来越高的外援以及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八一男篮一众年轻队员即使拼尽全力也难求一胜。在刚刚结束的2017-2018赛季常规赛中,八一男篮由于缺少了韩硕和邹雨宸两员大将,在19轮客场比赛中一场未胜,书写了空前的败绩。即使是在没有外援参加的天津全运会比赛中,以八一男篮队员为班底的解放军代表队也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据了解,随着部队体制改革的推进,八一男篮作为队名将成为历史。据悉,八一男篮所属的原八一体工大队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大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下属单位。按照转隶之后的相关规定,八一体工大队转隶至军委训练管理部。所有过去带有“八一”的名称在今后将不再使用(联赛队伍本赛季继续使用)。这就意味着在下赛季,无论是CBA联赛还是WCBA联赛,均不会再出现“八一”这个名称的球队。“由于隶属关系的变化,八一男篮以什么名称参加今后的联赛,目前为止还没明确。”9日晚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这样说。

    据了解,生于1987年的德勒黑是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或将在赛季结束后告别球队。而生于1996年的国手邹雨宸目前还处于康复中。“他从美国回来后一直在北京做康复训练。他希望在赛季的最后时刻能够和球队在一起,即使自己不能打球也可以为队友呐喊助威。”阿的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