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艺术团“芳华”绽放诺丁汉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马玲玲)英国当地时间2月10日,诺丁汉中国春节庙会在市政厅广场举行。代表宁波的市演艺集团文艺团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受到诺丁汉市民欢迎。诺丁汉市长柯睿恩出席了开幕式,对中国文艺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演出在广场露天舞台进行。诺丁汉天气寒冷,观众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演员们的演出服装非常单薄,有的甚至穿着短袖、短裙。但演员们没有因为寒冷而降低了演出质量。当天10:30、12:30、14:00连演三场,每场十个节目。7个人的小团队连轴转,几乎没有休息。他们的敬业精神和精湛艺术赢得了英国观众声声喝彩。在第二场演出间隙,诺丁汉詹金斯郡督着盛装来参加庙会并慰问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据了解,郡督是诺丁汉名誉市长。他说他十分向往中国,尤其是诺丁汉友好城市宁波。他十分感谢中国艺术家将精彩的演出送到诺丁汉,表示将写信致谢宁波市政府。

    宁波和英国诺丁汉市自2005年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诺丁汉中国春节庙会举办三年来已连续两次邀请宁波艺术家前往演出。今年,宁波艺术团来到诺丁汉后,引起了特别关注。诺丁汉市政厅经济发展国际项目主管菲斯女士在艺术团抵达当天宴请了艺术团成员。据了解,她们将于今年4月组团访问宁波并参加宁波特色文博会。市政厅博物馆总监罗恩先生专程邀请带队的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韩小寅到城堡博物馆参观,商谈两地博物馆开展合作交流事宜;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杰森菲利先生来到演出现场,表达了与宁波加强文化教育合作的意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