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为年夜饭“把关设防”

市场监管人员在检查一家饭店的海鲜点菜区。(王梦莎 沈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吴欢欢 严谦)春节临近,为确保年夜饭监管工作落实到位,象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近期对承担年夜饭、集体聚餐的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隐患全面大排查,为群众过年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各餐饮单位证照上墙、索证索票、台账卫生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指导商家做好春节前食品安全预防工作,并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行备案登记,严格审查年夜饭菜谱和承办情况。

    同时,对餐饮单位使用的禽畜类肉制品、水产品和其他食品原辅料等进行专项抽样送检,并对市场摊位出售的咸菜、海鲜等进行快速检测,杜绝有问题的食品及原辅料流向餐桌,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年夜饭“菜篮子”安全。

    此外,该县市场监管局还对全县年夜饭承办单位开展集中约谈,签订《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商家严格把关食品原辅料采购,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规范食品加工环节的操作流程,各食品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为消费者送上满意的“放心饭”。

    截至目前,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652家,抽检食品及原辅料57批次,快速检测108批次,对39家餐饮单位进行年夜饭备案登记及约谈,并逐一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