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四千干部走进“知行课堂”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顾筠 通讯员许济涛)日前,活跃在江北区“治隐患、保平安、促转型”集中攻坚战各条战线上的百余名科级干部迎来了一堂特殊课——江北区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让全区科级干部共学、共演、共议,以“四路两侧”工作推进中的生动案例为原型,开展别开生面的“情景教学”。

    据悉,江北区在公路、铁路沿线“两路两侧”基础上,把城区道路和轻轨两侧纳入整治范围。此次“知行课堂·情景课堂”是探索“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尝试。在江北区委组织部的部署下,“知行课堂”正式上线,分 “实景学堂”“全景讲堂”“情景课堂”三个模块,构筑起了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热情、检验工作能力的综合性平台。目前,已经有4000余人次走进课堂。

    党的十九大以来,“知行课堂”进一步聚焦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充实升级,成为提升江北全区干部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抓手。“实景学堂”聚焦全区治水剿劣、三改一拆、“最多跑一次”改革、网格化治理等工作,每月16日组织机关干部分别前往相关工作内容的一线实地体验,并由接收单位打分亮牌,使广大干部在破难攻坚的一线留下了自己的足印。“知行课堂”中的“全景讲堂”模块,不定期开展专题学习讲座,并分层分类开设了“局长讲坛”“青春讲坛”等内容。而由机关干部自编自演自评为主的“情景课堂”,通过系列情景剧,以互动式的培训,让广大干部以学促知、以学促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