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人才提前到“守”人才

宁海“家燕归巢”行动紧盯在外本地籍大学生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林琳)“通过参加体验营,我发现家乡发展很快。真希望自己早日学成,把高端的医学技术引进到家乡,造福家乡人民。”参加完宁海“家燕归巢”青年学子引才行动首次体验拓展营的北京医科大学宁海籍大一学生项于蓝近日对记者说。

    自2015年起,宁海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已经连续推出6期宁海未来人才储备计划,在寒暑假期间为在外求学的宁海籍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社会实践岗位、志愿服务岗位等,精准服务宁海籍大学生。由宁海县委人才办、团县委等部门推出的“家燕归巢”青年学子引才行动,是对未来人才储备计划的再升级,更显宁海对人才的殷切期盼和长远眼光。

    据了解,从2月6日至8日,来自35所高校的55名优秀宁海籍在外大学生参加首期体验拓展营,开展为期3天的“精英式”实践培训,包括民宿调研、深入企业、趣味竞技等多个内容。

    “家燕归巢”青年学子引才行动启动后,宁海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团县委联合成立“青·巢”基地,宁波模具产业园、宁海县科创中心、宁海县大学生创业园、宁海县电商产业园成为首批合作单位,将为宁海籍大学生提供长久的就业创业机会与岗位;宁海县委人才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工商联联合实施“青·伴”计划,推动宁海各地商会与当地宁海籍大学生联谊会长期良性互动,为在外宁海籍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助学帮扶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