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巴斯表示

不承认美在巴以问题上的调解人身份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13日电(记者吴刚)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2日说,拒绝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的单独调解人身份。

    正在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的阿巴斯12日晚同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阿巴斯说,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美国代表处、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等一系列举动让巴勒斯坦人民震惊。巴勒斯坦坚决反对美国的举动,拒绝美国在解决巴以问题方面发挥单独调解人的作用。

    阿巴斯说,考虑到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立场的转变,巴勒斯坦致力于同俄罗斯讨论中东局势及如何解决巴以问题,希望俄罗斯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发挥建设性作用。巴方接受普京提出的举行巴以双方领导人直接会谈方案。

    普京说,俄巴关系一直比较稳固,俄罗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在巴以问题上,俄罗斯愿意与巴勒斯坦保持共同立场,协商讨论解决复杂的巴以问题。

    另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普京当晚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重点讨论了中东局势和巴以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