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巴士车祸案开庭

肇事司机被控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

    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粉岭裁判法院13日就香港大埔严重巴士车祸案开庭。肇事司机陈浩明被控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4月10日再审。

    香港一辆双层巴士10日傍晚在新界大埔公路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9人死亡,60多人受伤。肇事司机陈浩明因涉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及受伤于10日晚被香港警方拘捕调查。香港警务处12日晚对肇事司机提起诉讼,案件于13日在香港粉岭裁判法院开庭。

    根据案情,肇事司机在案发路段驾驶双层巴士右转弯下斜坡时,以约70公里时速行驶,期间翻车致19人死、60多人受伤。肇事司机被香港警方以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控罪。

    据悉,香港警方已为28名乘客录取口供。由于仍需时间为另外37名乘客及可能目击事件的市民录口供,并要等候验尸报告及行车纪录仪数据分析等,警方申请将该案押后8星期后再次审讯。

    粉岭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练锦鸿批准将案件押后至4月10日,以便警方进一步调查。警方起诉人表示,在完成调查后,会考虑案情及咨询法律意见,不排除改控更严重的罪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将就相关交通案件提出一个由法官主持的独立检讨委员会,全面检视香港专营巴士的营运、监管及社会提出所关注的议题。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表示非常支持这个建议,并会作出全面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