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年讨个好彩头

狗年贺岁纪念币受热捧

狗年贺岁纪念币。
(陈章升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这个纪念币虽然面额不大,但是金灿灿地看着喜庆。我准备买两枚放到红包里给孙子,希望新年里他的生活和学习都‘旺’起来!”昨天上午,张阿姨来到范宅文化商场一家销售纪念币的店铺,给孙子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张阿姨所说的纪念币就是本月央行发行的“2018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有别于2006年的狗年贺岁纪念币,今年的狗年贺岁纪念币又被钱币收藏爱好者称为“二狗币”。该币面额10元,发行总量为3.5亿枚。

    “这枚纪念币的小狗造型延续了第二轮贺岁币整体风格,采用剪纸装饰与写实元素相结合的手法。下垂的双耳、轻摇的尾巴以及身上荷花花纹等细节刻画,让这只‘小狗’显得栩栩如生。”我市资深钱币收藏者谢先生说,今年的贺岁币首次采取20枚/卷的包装,外形像个山楂卷,受到许多收藏者的喜爱。

    记者从我市各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自本月初面市以来,“二狗币”人气一路攀升。半个月不到,每枚散币的市场交易价已达12元,卷币的市场交易价更是一度突破220元/卷,溢价在20%左右。买“二狗币”的市民除了钱币收藏者外,还有不少准备发新年红包的老人和老板。

    “因为这两年贺岁币行情总体平稳,网上‘抢约’时间又在深夜,所以许多市民会选择来收藏品市场逛逛,多花几元买一枚心仪的贺岁币。”宁波古玩城店主韩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