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程流”催热本地游

民宿与酒店客房预订爆满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外地游客纷纷离甬,但短途游接过棒,为我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与都市街区带来了可观的游客数量。昨天,市旅发委发布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许多外出归来的市民探亲访友,江北慈城、象山石浦、宁海前童等地的民宿与酒店客房预订爆满,一床难求。

    昨天,市区景区景点与特色街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大家一起“破五”。上午8时,南塘老街就拉开活动大幕,一直持续到10时半结束。在老外滩,5家特色餐厅请来外国大厨,与市民、游客一起制作美食,共度全球美食美味欢乐年。宁波博物馆请来书法家和艺术工匠,与游客一起写福字、制作挂件,做腊梅报春手工。宁波帮博物馆举办的传统锡器匠艺文化展和新春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团”参与。

    昨天,我市乡村民俗文化活动热闹依旧,近郊游迎来小高潮。梁祝文化园举办的新春庙会除了猜灯谜、制作手工等活动外,还为市民和游客现场制作和展销糍粑、麻团、灰汁团等宁波传统美食。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乐园举办的新春大庙会让大家领略到了舞狮、慈北金栲拳、桥头抖空竹等传统表演艺术的魅力。慈城古县城“大过狗年文化展”展示了各种传统艺术中狗的形象,让小朋友们大饱眼福。滕头村今年春节安排了“乡村动物明星大拜年”“白鸽迎春”“傅氏姜糖制作”等传统节目,新推出财神游园祝福、可爱小丑欢乐年、绣楼招亲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大呼过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