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日月改岁,万物萌新。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对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争攻坚”进行动员部署。这是春天里响彻宁波大地的第一声春雷,目的就是号召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提出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的要求,快马加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宁波怎么干、能干成什么,中央寄予厚望,省委高度重视,全市人民充满期待。市委、市政府作出推进“六争攻坚”的决策部署,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宁波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名城名都”的实践路径。归根结底,就是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抓实抓好这些事关宁波中长期发展、全局发展的“栽树工程”,通过三年努力推动宁波发展攀上新高度,以优异业绩为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增光添彩。

    百舸争流,奋勇者先。推进“六争攻坚”,也是宁波应对城市竞争的迫切要求。这几年宁波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像制造业实力、港航竞争力、对外开放优势、城市文明程度、城乡环境质量、居民生活品质以及干部队伍素质等都得到明显提升,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但跳出宁波看宁波,宁波在城市竞争格局中的处境并不乐观,面临着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强兵越逼越紧的严峻态势。面对日趋激烈的城市竞争,唯有拉高标杆、对标争先,只争朝夕、奋起直追,才能掌握竞争主动权,才能唱好“双城记”、建成“名城名都”,才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才能成就美好的明天。推进“六争攻坚”,“争”是关键词。“争”,体现的是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的高效作风,彰显的是敢于竞争、不甘落后的坚定意志,反映的是勇争一流、勇立潮头的不懈追求。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争”的深刻含义,切实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提高“争”的本领,壮大“争”的声势,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共同推动承载着宁波人民自豪和梦想的“宁波号”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全速航行。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能有幸处在这个改革的伟大时代、发展的伟大时代、复兴的伟大时代,能有幸参与其中、贡献其中,一生无憾,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了宁波明天更美好,撸起袖子加油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