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字当头 真抓实干

慈溪聚焦“八大工程”争创新优势

    本报讯(记者何峰 慈溪记者站邵滢)“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抓住了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要破除旧观念,担当担责,未雨绸缪。”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慈溪召开干部大会,在2018年,围绕“八大工程”,抢字当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夺取“开门红”“全年红”。

    今年,慈溪启动实施新动能培育壮大、产业高质量发展、改革增创新优势、开放新格局打造、城市高品质塑造、高起点乡村振兴、民生高水平保障、政府高效能服务等新时代新发展“八大工程”。

    “八大工程”聚焦创新引领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慈溪将制定实施《智能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服务业新业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构建“1+5+5”平台园区体系、人才培育引进体系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撑体系,突出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四新经济”,不断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慈溪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将重点抓好“个十百千”智能示范工程,培育5家智能经济龙头企业和30家示范企业,推动400家规上企业智能化改造,新增200台以上工业机器人及成套智能装备应用,发展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和智能制造服务机构,不断加快打造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县市级发展典范的脚步。

    去年,慈溪市级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37.77亿元,首次迈入“千亿俱乐部”的行列。

    工业是慈溪经济增长的支撑力量。2017年,慈溪市级工业实现增加值537.03亿元,同比增长9.2%,拉动经济增长4.7个百分点。其中,慈溪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95.13亿元,同比增长10.8%,高于宁波市平均1.2个百分点。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79.4亿元,比上年增长38.3%。高效益企业进一步增多,有23家企业的利润超过5000万元。规下工业增加值228.29亿元,同比增长8.3%,创近年来新高,增速居宁波区县(市)首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