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企合力当好“六争攻坚”排头兵

杭州湾新区首月迎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杭州湾新区许多企业春节“不打烊”,海关、国检等部门积极配合,查验进出区货物,保障商品及时送达。春节期间,跨境电商累计接受订单17万单,放行货物15万单,货值3000万元。在此前的天猫国际年货节上,新区跨境电商进口单量88万单,交易额1.6亿元。

    努力当好“六争攻坚”排头兵、先行军,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热度不断升温:正月初六,万都宁波便提前复工;初七,吉利汽车研发中心全员到岗开工;吉利中高级乘用车项目已复工建设,预计上半年可试生产……

    政企合力之下,新区首月交出亮丽“成绩单”——完成财政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29.6%。其中,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7.7%,完成中央财政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40.5%。

    汽车产业成为首月新区财政收入持续高速增长的“功臣”。1月30日,上汽大众迎来第100万辆整车下线。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首月纳税6.61亿元,同比增长65%;吉利汽车杭州湾制造基地1月实现纳税1.48亿元。

    智能制造的典型代表方太集团,在销售额突破百亿之后,首月实现纳税2.35亿元。与此同时,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全部单体建筑结顶,二期项目启动谋划,园区招商引资多点开花。

    新区实际利用外资也实现“开门红”。1月份,新区实到外资6328万美元,完成全年外资指标的16.7%,同比增长128.2%,新设中外合资企业1家,增资企业1家。

    今年,新区锚定了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进出口总额6个指标“计划增长10%,力争15%”的发展目标。此外,计划实现财政总收入172亿元、增长28.8%,力争175亿元、增长3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