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港:“廉政身份证” 促村社干部廉洁履职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冠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公私分明、廉洁履职,你个人的事情,也将记入‘廉政身份证’的信息之中,以便日后查询。”北仑区小港街道纪工委书记胡波来到下邵村党支部书记邱才根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收集廉情信息。

    据悉,去年小港街道纪工委为辖区内的39个村、15个社区的村社干部量身打造个性化廉情档案,全面呈现村社干部的廉洁从政状况,成为村社干部的“廉政身份证”。

    据介绍,“廉政身份证”内容涵盖村社干部本人、配偶及子女的基本信息、廉政风险点、主体责任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巡察督查发现的问题、纪律处分、信访核查、廉情分析等15项内容。主要通过监督检查、查验资料、个别座谈、实地走访、定期风险评估、部门联审等方式,及时更新相关内容,确保“廉情档案”的信息来源多样、真实可信。

    同时,小港街道还结合信访举报,向党员群众广泛收集村社干部及其家人在村“三资”管理、村级工程招标、换届选举等方面的“负面言行”,拓展信息的深度、广度。对收集的信息,街道纪工委定期实施分析研判,突出苗头预警,对一些“小问题”及时教育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为充分发挥“廉政身份证”作用,该街道还把廉情信息与村社干部廉政积分管理相结合,作为村社干部年度考核、业绩评定、评优评先、以及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2017年,小港街道共对7名村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有4个村干部在年终考核时被扣分,1名村干部被取消考录事业编制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