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争效,加快创造群众满意的良好环境

—— 六论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干部要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做到服从服务于党的国家大局不错位、党和人民需要时不缺位。”总书记还指出:“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推进服务争效,就是要求全市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强化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识,加快创造群众满意的良好环境。

    工作,抓与不抓不一样,抓得紧与抓得不紧也不一样。要正确理解把握蹄疾与步稳的关系,不能把“稳”当作慢作为、不作为的借口,要在“稳”的基础上能快则快、快上加快,努力跑出比别人更快的速度,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突飞猛进。各区县(市)、功能区和市级部门,都要定目标、定计划、定时间、定进度、定责任人,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尽责尽力争取最好成绩、最大成果。特别是对认准的项目、明确的工作以及阶段性突击任务,一定要只争朝夕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干出高效率、高质量。

    抓工作,责任、压力和力度不能层层递减,不能原则空泛、实而化虚,不能讲起来激动、听起来感动、过后都不动,必须务实具体,一抓到底、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要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包括在服务群众方面,一定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群众,像做好家事一样为民办事。群众遇到的一些难事,对他们来说就是天大的或者是很难办的事,但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花点时间和精力就能解决的事。我们一定要满腔热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特别是对群众天天有感的事情,一定要放在心上,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地去做。做得好的,要坚持下去。做得不好的,要少解释、多解题,抓紧落实整改措施,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

    “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现在,改革发展中的困难挑战不少。我们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敢于面对、处理、解决问题,不能视而不见或者不敏感,更不能避而远之或者捂着、瞒着、拖着。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善抓、长抓、敢抓、狠抓职责范围内的难题,不能坐而论道,不能爱惜“牙齿”。各级干部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责任使命意识、担当负责意识、吃苦奉献意识,做到眼里有活、身上有朝气、工作有激情,自觉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督促,对推进力度大、工作成效好的,要宣传、表扬、记功,对懒政、庸政、怠政、不廉政的,要批评、处理、问责,树立起奖优惩劣的鲜明导向。

    让我们把振兴宁波的使命扛在肩上,把造福百姓的责任记在心里,提速提效干事业,抓实抓细做工作,担当担责破难题,真正把政绩写在宁波大地上、写到群众心坎里,交出一份为全局添彩、为一域争光、为百姓造福的优异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