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税证明可网上开具

​惠及我市33万户纳税人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袁丁 张可)“以前开一张完税证明总要往国税局跑,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省时又省力。”近日,慈溪市海韵涂料有限公司会计吴央君通过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顺利开具了一张税收完税证明。这标志着市国税局推行的完税证明网开功能成功上线。

    据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只要登录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点击进入税收完税证明模块,就可以查询相关信息并自行打印。据了解,这项功能实现了纳税人身份统一认证,采用电子印章技术确保信息安全性,并可提供便捷的二维码查验服务。加盖电子印章的完税证明与办税服务厅开具的完税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用于企业招投标、申请银行贷款、争取政府奖励等方面。

    据测算,今年全市将有8万余份税收完税证明通过网上开具,惠及33万户纳税人。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开具完税证明对征纳双方而言是“双赢”,既减少了办税时间和成本,也分散了办税服务厅办税人流,缓解窗口工作压力,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